close

 

 

要是搭機場巴士的話,行李一丟、坐好位置就等下車

偏偏我們選了條不歸路

路程崎嶇到我要分上、下篇才能把它寫完 Orz...唉,待我娓娓道來

 

bus.JPG首先從 A'REX 仁川國際機場→A'REX 金浦機場

(出站再刷T-money 韓國的悠遊卡)

仁川坐到金浦機場站後另一邊月台就有五號跟九號線可搭

但是A'REX的票和地鐵的T-money是不通用的

就像高鐵和台鐵、捷運票雖然站內有連結但是有個自的票

所以要是直接在月台 搭地鐵線到時出站就糗大了

所以先用A'REX的票卡刷出站

退掉押金再用T-money刷進站  貌似很厚工??



要到達韓國的地鐵很複雜也很有趣,要到達同一站有各種方法

大的轉乘站多的話會有三條線轉乘,規劃的時候要儘可能選擇轉乘次數越少越好的路線

地鐵每站都會標有中、英、韓文以及站號

bus.JPG  金浦機場  512 902  鷺津梁驛 917 136→ 轉乘地鐵一號線

 

像金浦機場是A'REX與五號跟九號線的轉乘站,

從金浦站902搭到鷺津梁驛917共有15站

如果從金浦搭五號線也可以到飯店,不過要轉乘更多次

所以我們決定搭九號線,但是到了鷺津梁驛後沒想到

九號線轉一號線要出地鐵,原來是沒有交集的

只是坐落在同一地點 (感覺很很像台北車站地鐵站和台北車站捷運站)

我們問過站務人員出站直行約100m就可以看到一號線地鐵站入口


挖~好吧我們扛上行李第一次踩上首爾的人行道

邊走馬看花邊找地鐵入口

本來走到差不多的時候,我依稀在哪裡晃到一眼鷺津梁驛 (是漢字喔!)

可是在找又找不到,只好繼續往前走,但是在超過100公尺太多了

於是又往回折,我又跑回先前看到鷺津梁驛的地方在看

(拎老師~它的入口處在3樓高的天橋上,難怪我一晃眼就不見了)


在九轉一號線短短的100公尺上,有傳聞中的Beauty Credit,具惠善姐姊的海報立牌非常醒目

雖然我心中十分惦記著它的Q10 乳液,但是我更想回到飯店丟下行李飽餐一頓

其實鷺津梁驛這一站外面也是蠻熱鬧的,有經過的話其實可以逛逛

順便買一下好像很難買到的Beauty Credit啊~


bus.JPG鷺津梁驛 136 917龍山站 135 南營站 134  Hotel Rainbow

 

我們拖著行李爬上地鐵入口,舊型的天橋路和舊型的地鐵

(階梯數很多又鋪的很淺,加上行人很多非常不好走,一號線是首爾市的第一條地鐵幾乎像台鐵列車那樣)

進站內後不自覺地我就要從第三個月台下去搭車

院長把我叫住,看定後我們就研究了一下從第一個月台提著行李又下了兩層樓

挖哩咧  一下去就快吐血了,原來一樓就有進站的閘門,我們還爬上三樓


電車來了後又發現我們下錯邊了,是反方向月台

於是又提上三樓確定了二號月台是直行龍山方向

好不容易搭上正確的車,沒想到直行龍山是只到龍山

開回來後我們又爬上爬下到了第三月台

雖然只有兩站,但從找一號線開始到飯店起碼花了我們超過一個小時吧!

老娘真的是第一天就注定鐵手???!!

 

出南營站的時候也是只能爬樓梯

居然碰到了好心的OL小姐幫我一起提行李 (堪撒哈米達~)

從領到行李出關是大概四點半吧~

check in時都九點多了


好在我們到的第一個晚上不是很冷

飯店就在地鐵出口右手邊的巷子,揪甘心~

而且意外地找到一間非常好吃的料理店

辣炒章魚 真叫人意難忘XDDDD

還點了起司豬排 可樂,附上的小菜還有烏龍麵都超好吃的

以後要是有機會去黎泰院那附近,再去吃ㄧ次

 

0001.jpg

    金架瑪西搭  
 
這餐兩人總共吃了 17500 KRW 小章魚是10000KRW 起司豬排套餐是5500KRW

 

那天回飯店休息  居然轉到comedy台在播我結 是AL申夫婦照顧四胞胎

雖然很晚了我還是一直ㄍㄧㄥ到生菜CP出現

居然是下鄉告白的那集,經典的撒嬌 Dance還有紙鶴

 

我結.jpg

我要說,這 就 是 緣 分 啊 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疲困奶油米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